脑洞怪一枚。产粮需要动力,咸鱼圈爱好者

心念(神雕同人)

第十二章 英雄大会

决定还是按原思路来,再走一章剧情,不喜误入。


杨过一路向北,只想着英雄大会召开之际赶去大胜关。然而路过一坐小树林,却见一女子想要自杀,杨过自然出手阻止,细问之下,才知此女名叫完颜萍,想要报杀父之仇,奈何仇人武功太高,她多次行刺失败万念俱灰之下选择了自杀。杨过心想原来和他一样是心系杀父之仇的人,同病相怜,然而他连自己的仇人是谁都不知道,当即决定帮姑娘复仇。

完颜萍的仇人名叫耶律齐,杨过与他交手之下,双方都是大吃一惊,两人的武功套路竟如此相似,然而耶律齐的却像正宗全真教武功,可双方都非真正的全真教弟子。

“在下全真教周伯通真人坐下嫡传弟子耶律齐,不知兄台师承何人?”耶律齐抱拳相问,杨过正要回答,却转念思及小师傅假死避世,就是不愿世人知道他仍在世的消息,以免再度引起不必要的风波,如今自己贸然将他的行踪泄露出去,以后小师父只怕更加不得安宁。遂抱拳道:“在下杨过,师承山林舍人,曾答应过家师不透露他的姓名,所以不能告知。”耶律齐只当他可能是全真教某位长老的秘传弟子,于是不再追问。

两人具是少年英侠,不打不相识,已是有心心相惜之势,只是完颜萍之仇该如何是了?原来完颜萍多次报仇行刺不成,耶律齐多次放她离开,你来我往之下两人都已互生情愫,然而杀父之仇,让完颜萍无法面对,最终取舍两难之下选择了自杀。
“最后一次,姑娘要杀就动手吧!如果我的死能让姑娘解脱,那耶律齐也算死得其所了。”遂闭上了双眼。完颜萍却最终也下不了手,冲出了室外离去。

耶律齐久久相望,从此两人再不相见。



杨过辞过了耶律齐,紧赶慢赶总算赶到了陆家庄,一看果然有全真教之人,连赵志敬也来了。杨过思前想后,考虑到鹿清创之事不好跟郭伯伯交代,遂装作乞丐,缩在一高大的丐帮弟子身后混了进去。

陆家庄召开英雄宴,宴请天下英雄,大摆流水席,凡丐帮弟子皆可入内众人于陆家庄内的广场上聚集,但见广场正中摆设了一擂台,各路好汉轮番上台进行比武,以武功最高者为武林盟主,领导群雄共抗蒙古鞑子。擂台上你来我往,有使棍的,有使长枪的,更有使两个百斤重的巨锤的,一时间斗得十分火热,最终是丐帮新任帮主鲁有脚取得了胜利。

“哼,中原武林,不过如此,什么三脚猫五脚狗都能当武林盟主,如此还不如将这盟主之位让与家师如何”?人群中响起了极不和谐的声音,居然是一伙奇装怪服之人,其中有一人跳上了擂台,杨过一看,正是霍都。

但见霍都虽着汉式长衫,却梳着蒙古辫子,拱手一礼向郭靖:在下蒙古王子霍都,这位是家师西藏圣僧金轮法王,早闻中原武学源远流长,今日特来领教一二。”

众人一看,蒙古鞑子居然找上门来,顿时群雄激愤,“怎么?亏你们中原人士号称礼仪之帮,难不成如今摆下擂台,还想以多欺少不成?”与鲁有脚比试起来,鲁有脚不敌霍都,被霍都一脚踹下台去。“啧啧啧,中原武学不过如此”言罢很是嚣张的摇起了折扇。

郭靖很是气愤,却被黄蓉拦下:”靖哥哥,不要冲动,对方有备而来,那金轮法王身边还有几名番僧,这霍都只怕是投石问路,你贸然上去却被他们耗了实力,得不偿失,不如就由我来试探一下吧。”“可是蓉儿你已有身孕。”郭靖很是紧张,武氏兄弟和郭芙也纷纷叫嚣着要替黄蓉上台打擂,“胡闹,你等武功,皆是不能抵挡霍都的,莫要添乱。”郭芙很是不服气,在一旁发起了小脾气。

“休得放肆,贫道来领教你的高招吧。”却是全真教的马钰道长,霍都当然不敌马钰道长,在一片嘘声中下了台,诸人皆看向金轮法王,看他仍有什么花招,然而金轮法王从头到尾的面无表情。


却待这时传来了一阵女子的歌声:


风月无情人暗换,旧游如梦空肠断。--世事无常,白驹过隙,旧地重游,晃如梦回,叫人不禁悲切。


叫人空悲切啊。


只见一白衣道姑,背负一柄长剑,身形绮丽,缓步走向台上,“好久不见了,陆展元。”赤练仙子李莫愁是也。


“莫愁,你”


“你让我在大理空等了你十年,却原来你早已成家,你说不舍得离开我,你说感激我对你的恩情,离开我心里很是难过,但你却不肯为我掉一滴眼泪,连一滴眼泪也舍不得。”


“你说,我心里痛不痛?”


“莫愁,你我家世不同,你是异族女子,我不能和你成亲,我的父母不会……”


“少说废话陆展元,他日我之伤痛,我今日要你加倍的还回来。”说罢也不顾他人,自顾自的拿出一只怪异的长笛放在嘴边,黄蓉心下只道不好,却听笛声响起,如魔音灌耳,刺耳难忍,功力高深者尚可用内功抵御,功力低者已直接开始抱头发狂,顿时场内哀嚎遍地。


不仅如此,地上,墙上,门上,旗杆上,


竟是有无数条毒蛇爬入,见人必咬,众人纷纷用手扼住毒蛇,然而实在太多。


“啊!  啊! 啊!”


却见陆展元身上不知何时爬满了毒蛇,旁人欲救,皆不敢靠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万蛇噬咬而亡。


“好狠的毒妇啊”


“你们以为如此就够了吗?今日我要你陆家满门的性命,来为我那没出世的孩子抵命。”


音调顿变,发狂者越发多了,更有甚者,竟是开始攻击其旁边的人,被毒蛇咬后,出现幻觉,精神错乱起来。武功高强者自救尚且来不及,根本无力救助诸多武林人士。


一时间竟是哀嚎遍地。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