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怪一枚。产粮需要动力,咸鱼圈爱好者

世界第一初恋(华清浩×程方中)

古仔的第一部电视剧和电影都是和伊面拍的,俗称初恋组,全称颜值山大月亮初恋组。

华清浩过铜锣湾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一边感叹老天不作美,一边感叹饭还是要吃的,尤其是自己家里那个嘴刁的小朋友,不甜的不吃,不辣的也不吃,苦的不吃,酸的也不吃,不但挑食,还很任性,做企划书的时候一连做好几天,不按时吃饭,直到饿到受不了啦,才随便叫点外卖填饱肚子,还不停的猛喝咖啡,就这样把自己搞得总是胃痛,华清浩觉得头痛,简直拿他没办法。

 

华清浩在屋檐下无奈的摇了摇头,一边排着队等下单,新记的车仔面卖得很好,尤其是放学以后,好多人专门排队来买,店里早就坐满了人,晚间有些微凉,寒风一吹,华清浩忍不住打了个冷颤,看着人家桌上的车仔面冒着热腾腾的热气,感觉更饿了,终于轮到他了。

 

“吃什么?”

 

“额,两份,一份粗面,还要一份油面。”

 

老板一边熟练的把面下到用猪骨熬制了一整天的香甜浓郁的汤里,一边问华清浩要选什么。

 

“粗面要空心菜,牛腩、凤爪、猪大肠、还有鱼蛋。油面就要牛腩、萝卜和空心菜,一杯冻柠茶,一杯少糖,一杯鸳鸯多加糖。”Alex喜欢吃带骨头有嚼劲的东西,就是那种吃鱼要先吃鱼眼睛的那种人,而且十分喜欢吃甜的东西,鸳鸯不甜他不喝,而华清浩自己就无所谓,一般随便点。

 

说完,华清浩又想到了什么,于是又补了一句:“老板,粗面要多一点牛腩汁。”这家店的卤汁是十年的老卤汁了,一直没有断过,从开店起就一直在熬制,只是不断往里面添加新的材料,老卤汁越熬越浓郁稠厚,Alex是极爱这家店的卤汁的,每次来都要老板加双份的量。

 

老板抬头看了华清浩一眼:“是你啊!怎么,总是跟你一起的那个靓仔没来吗?凤爪也要双份的吗?”

 

华清浩见老板认出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他和Alex认识也不是太久啦,跟着他来过这家店也就那么几次,居然被老板认了出来他总是跟着Alex一起来,于是他假装咳了一下避免尴尬说:“他在赶企划书,没空,就让我来帮他带车仔面。”

 

“这样啊!难怪罗,那下次吧,下次一起来,我多给你们点鱼蛋啊!”说完又往Alex的碗里加了一个鱼蛋。满满一碗的车仔面,圆滚滚的鱼蛋,满是褶皱的凤爪,熬到酥软的牛腩以及卤得正好的猪大肠,香气四溢,就这样被华清浩提在手里出了门。

 

雨下得更大了,华清浩撑开了伞,又下意识的把伞往左手的车仔面偏了一偏,右边肩膀就被雨淋到了,当下只好认自认倒霉,叫了辆计程车上了车。

 

叮咚,按下门铃。门开了,从里面露出一个脑袋,头上还顶着一根呆毛,华清浩好不容易忍住去摸他的头的冲动,把手上的车仔面在他面前晃了晃。

 

对面的小朋友顿时给了他一个明亮的笑脸,“快进来,咦!下这么大雨。”转身让华清浩进门。

 

华清浩的房间里乱七八糟,到处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资料,一看就是Alex弄的。而这边Alex察觉到华清浩的目光,有点不好意思的把各种文件赶紧扒拉到一起。“刚才在赶case,没注意哈!”

 

“诶!吃饭先啦!等会我收啦,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我不来,你就饿死了。”

 

“嘻嘻,诶!新记的车仔面?不错啊,哇!猪大肠、凤爪。做咩,想要贿赂我?”

 

华清浩目着脸去瞪Alex。

 

“好啦!不逗你了,吃饭,吃饭。”说着打开还冒着热气的车仔面,还未完全熟透的半黄色面条搭上各种作料,铺得满满的,Alex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一脸陶醉,华清浩看着一小口一小口的吃面的Alex,就跟某种小动物在吃瓜子一样,当即觉得很好笑。没想到却被Alex发现了。

 

“笑咩啊!”Alex一脸嫌弃。

 

“没笑什么,吃你的吧!”一边也打开了自己的车仔面,心里想新记的车仔面真是好吃,下次还要去买。

 

“啊啾!”华清浩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诶,你衣服湿了,要不要紧啊,赶紧去换一件。”

 

“你先吃,我去洗个澡。”说着放下手中的车仔面,进了浴室。没多久,又光着上身探出头来嘱咐Alex道:“鸳鸯待会再喝,吃放饭不要马上喝冰的。”

 

“知道了啦!你好像我老妈诶!”Alex朝华清浩噘嘴抗议,华清浩懒得理他,进了浴室,没多久里面传来了哗哗的水声,Alex把头转了过来,一边接着吃面,一边含含糊糊的自言自语道:“身材还蛮好的哦!”

 

第二天,Alex醒来,发现自己又趴着桌子睡着了,身上盖着一条毛毯,房间已经收拾的整齐干净了,有一张留言条写给自己。

 

分分钟,企划书我已经打印好了,为了争取时间,我先回公司去影印了,待会公司见。

 

天空已经放晴,看着外面的好天气,Alex心里莫明觉得有点小萌动,不自觉的笑了出来,今天也是很愉快的一天呀!

TXT: 我没看过电视剧啊,看的是B站阿南的【古郑/初恋】日常二三事,顺便刷了一下美食栏目,萌出了一个脑洞,香港的朋友看了我的yy请不要嫌弃不地道。初恋组就是甜,颜值山就是颜值山,看他俩就是赏心悦目。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