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怪一枚。产粮需要动力,咸鱼圈爱好者

捡骨 02 all狮王

02


整个城区的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戒严了,对外宣称是抓捕杀匡亡的凶手,连水路都封锁了,彻底的出不去了。

 

一名追踪人员用泰语说:“目标黑色车辆,车上一长发男子,深褐色外衣,疑是目标,正在驶向关口。”泰缅边境的岗亭也戒严了。警察挨个盘问。

 

有两名警察走上前去,准备拦住目标车辆,陡然,车忽然开始提速,疾驰出去,埋伏四周的人纷纷上车展开追捕。

 

目标车辆,虽然是一辆老式的车,但明显被改装过,跑起来却一丝都不逊色,眼见被拦,便调转头来,往关口附近的小巷飞速驶去,警车鸣笛,一路急追,哪知对方直接驶入市场,横冲直撞,市场此时正值卸货上货之时,到处都是车辆。

 

黑色桑塔纳十分灵活,左闪右线,让追踪的警车根本拦不下来,就在警车身陷市场车流之中时,黑色桑塔纳再次掉头,折返回来向着关口疾驰而去,眼看就要冲关成功。

 

哪里知道,关口上空突然出现一架武装直升机,对着桑塔纳便是一阵扫射,桑塔纳避之不及,一头撞向了旁边的栏杆上,随即有武装警察围了过去,将车上的人揪了下来进行搜身,竟然一把将他的头发扯了下来。

 

“是假发!”武装警察汇报道。

 

 

“做什么啊?阿sir,戴假发不违法吧”被揪下来的男子直接用泰国话质问警察。假发被摘了下来,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竟是一名十分清秀,年轻得过分的大男孩。

 

“你一个男人,无端端戴这么长假发做什么?”军装警察质问道。

 

“我中意长发咯!怎嘛?戴假发违法?”说完,他还特意捋了捋自己的半长的头发。

 

“你!”军装警察有些气愤,原本他们是不会将目标弄错的,而且眼前这名年轻人的身形其实比较单薄,与目标并不相似,只是因为当时他坐在车内,又刻意模仿来混淆视听,他们才上当了。

 

“不违法?那就放我走啊,松手啊,你们!”这位大男孩用力的挣脱了一下,追捕人员无可奈何,他们的确抓错人了,只得松手。

 

 

“stop!”忽然有人出声了。众人的视线随着声音向前看去。

 

一名身着风衣的中年男士走了出来,他一过来,大男孩便意识到不好。

 

果不其然,他来到了大男孩的面前停了下来,微笑了一下,开口唤了一声:“郑小锋。”然后是说了一串英语。

 

听到自己的名字,大男孩一愣,随即明白露馅了,但还是假装听不懂反驳回去“什么?阿sir,我听不懂英文,看你长成华人的样,原来是个假鬼佬,能不能找个会说中文的人来啊!”

 

“听不懂没关系,狮王听得懂就行了。”那人停顿了一下,将目光看向很远的地方,随意的环视了一下,开口说中文了,不是很熟练的发音,却说得很清楚。“你想假拌狮王引起混乱,引我们便会上当中计,让狮王逃脱出去?”

 

“啊!原来阿sir你知道讲中文啊,什么狮王啊?你是不是在讲国语啊?我只知道呢,我今天帮老板去缅甸进货,无端端被你们追着跑,现在车毁了,货也没进到,怎么办?怎么向老板交代?”郑小锋两手一摊,做无可奈何状接着说“现在的警察都这么不讲道理的吗?”

 

“我们不是警察。”那名中年男子开口说道。

 

“不是警察你们是什么?”

 

那人并不解释,只是挥了挥手。

 

“带下去。”

 

郑小锋被带了下去,没过多久,泰国电视台发布了警方抓到了杀害匡亡的犯罪嫌疑人,电视机里头赫然出现的,正是郑小锋。

 

 

审讯室内。

 

“郑小锋,zhongguo籍男子,12年前,因父亲出车祸时被狮王所救,父亲重伤不治去世之后,这些年一直在私底下找寻狮王的踪迹。”那名中年男子依靠在他对面,目无表情的叙述了一段资料,却又俯身下来,看着郑小锋的眼睛问道。

 

“我很好奇!”

 

“中情局都无法追踪到的狮王的踪迹,你是如何找到的。”那人问道。

 

郑小锋坐在椅子上,双手被拷到了背后,吊儿郎当的翘着二郎腿嗤笑道:“找不到人那是你们不够水平,还有,开口问别人之前,自我介绍一下是起码的礼貌不懂吗?”

 

那人笑了,气定神闲的样子,“可以,告诉你也没有关系,你可以称呼我chen,我是一名CIA。我和狮王是朋友。”

 

“朋友?朋友会大张旗鼓的叫这么多人来抓他吗?”郑小锋讽刺道。

 

“那是个误会,我们并非是要抓捕狮王,相反,我一直想找他合作,但是他一直对我们心存抗拒,所以才会有这多的事情发生。”

 

郑小锋冷哼了一声,并不相信,他抬起左脚压倒右脚上,换了一个姿势继续翘二郎腿。

 

Chen注视着郑小锋的小动作,并未生气,而是继续说道。“你不说也没有关系,我们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在找狮王,你只不过是其中一个,我只需要让人将这些人监视起来,跟着他们,总有一天狮王会现行。”

 

郑小锋意识到了什么,整个人停顿了一下。。

 

“半年前,你忽然从香港购买机票来到这座泰缅边境的小镇,从一名办公室人员跑到这里的泰餐馆当学徒,不是很奇怪吗?”

 

郑小锋的呼吸凝滞了,但对方并未理他,依旧自顾自的说下去。

 

“同时,我们查到原来3年前,提供假情报给狮王,引狮王上当导致他们兄弟一行人死亡失踪的匡亡原来这些年来一直躲在这里,综合一下,一切都是很清楚了。”

 

“所以,你们在等,等狮王自己现身。”一直不出声的郑小锋,忽然开口了。

 

“是的,我在等,我一直都在等他啊!”那人轻轻地叹息了一声,继续说下去:“我在等狮王出现,就像现在,你估不到狮王会不会为了救你出现呢?”

 

“救我什么?”听到这话,郑小锋笑了,他一边悠闲的往后靠坐下去,一边说道。

 

 

“我什么都没做,你们顶多扣留我48小时就要自动放人。”一想到这,他开心了。

 

“就算你是中情局的官员,我持zhongguo籍护照在泰国的领土上被你们扣押,就算你们诬陷我杀害匡亡,但第一,人本来也不是我杀的,我有完全的不在场证明,事发当晚我正在餐馆里面做服务生,整个餐馆的人都看到了我,第二,我来之前便已经打电话给香港的亲戚,一旦时间到了,他们会帮我打电话给大使馆,你们在拿不出证据的情况下,强行扣留我,是不怕引起国际纠纷吧?”

 

郑小锋俏皮的笑了笑,问了一句:“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我,有必要么?”

 

“我们也的确没有任何证据来说明你是杀害匡亡的凶手。”chen顿了一顿,继续说道:“你是清白的,我们知道,狮王也知道,但你猜……”

 

“我猜什么?”

 

“匡亡能在狮王手里逃跑这么多年,身后肯定是有人的,你猜庇佑匡亡的人,会不会信你不是杀害匡亡的凶手呢?匡亡有一个哥哥,是这边最大的高利贷势力,你猜他今晚会不会找人来带你过去见他?”chen轻声说道。

 

室内很安静,只剩下天花板老式的吊扇呼扇的声音,却没来由的让人产生一丝寒意。

 

chen由上而下,站在郑小锋面前。冰冷的朝他看下去,“你本不该来,凭你的能力,你趟不来这趟浑水,狮王这么多年一直不想认你,就是不想你牵扯其中,你却自己跳了进来,你以为你能帮得到他,结果反过来,却害他不得不回来。”

 

Chen的嘴边泛起了一丝轻笑,“如今就要看,狮王到底保不保到你了。”

 

郑小锋忽然间猛得冲起来,却又立刻被椅子带着退了回去,他很愤怒,却又奈何不得。直到chen离开出去,他都一直军警压制得像一头小兽一般发出嘶鸣。

 

这座老式的警察局,到了夜晚,却更加的炎热了,连空调都没有,伴随着警员的下班,只剩下几名夜班在这里混混欲睡。

 

忽然一丝响动,让郑小锋更加的紧张了,对方看得太紧,一直到深夜他才有机会,这么多年混下来,他早就藏了一手,腰间的皮带扣针可以卸下来开手铐。

 

要快!没有时间了,他一定不能被抓住,拖累到狮王。

 

他一边用心的开手铐,一边留心耳边的动静。

 

咔哒一声,极为细微的声响,手铐开了,他急忙站了起来,长时间被困的双手还很酸麻,但顾不得那么多了,他还要打开审讯室的门。

 

不对,狮王教过他,当一处过分安静的时候,就是情况发生之时,门外没有一丝的动静,看守他的军警呢?

 

郑小锋满头大汗,开门也不是,不开门也不是。他就是被中情局安放在这里的诱饵,引着狮王或者匡亡那方的人现身。

 

但如今,无论谁来,都是他不想看到的。

 

门外终于有一丝异动,但很快就消失了,双方都在试探,等对方先动手。

 

不能再坐以待毙了,郑小锋决定要冲出去,猛然一下拉开门,冲了出来。

 

走廊上,军警倒在了地上,鲜血浸湿了制服,狮王不会如此残酷无情。

 

不是狮王,郑小锋确定过后,瞳孔猛缩,正要回头,空中忽然悬下一人倒吊着出现在他头顶。

 

头戴半张的罗刹鬼面具,朝郑小锋吐了吐舌头,做了一个鬼脸。

 

“啊啊啊……”

 

走廊里只留下一声惊吓声,便再无声响了。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