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怪一枚。产粮需要动力,咸鱼圈爱好者

红叶舞秋山07

双渣文,渣攻渣受+多角恋,不喜勿入,综武侠耽美纯爱同人。


主角:丁鹏 解连环。配角其他武侠角色乱入。



我没在开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不是车,这不是车,这不是车,也不是擦边球,别把我封了,尼玛!!!这是正儿八经的武侠里面的疗伤,金庸古龙都是这么整的,再把我封了我就尼玛了。



“冷……”


“环儿冷……师父!龙……”


丁鹏带着解连环一路狂奔,顾忌龙门山庄左右埋伏,于是在躲进最茂密的山林之中。


只是这时,怀中之人动了,丁鹏不得不停下,凝神静听解连环到底说得什么。


听来听去也就几个字,丁鹏一摸,解连环额头滚烫,全身似火,但他偏偏喊冷,还不住的发抖。丁鹏暗道糟糕,得立刻找一个地方替他运功逼毒,不能再耽搁。


当下顾不得那些武林人士是否会追上来打搅他运功。随意找了一处隐蔽之所,扶着解连环坐下,奈何他早已根本坐不住,只好以肩膀撑着他,双手抵住后背,将自身功力输入进去,想要将毒压制住。


只不过内力一入体内,丁鹏方知事情并非简单,解连环体内真气混乱,糊涂一团,自己得真气犹如泥牛入海,很快便被搅到一起失了踪迹。


当即懊悔自己为何没有强行阻止解连环前往龙门山庄才酿成如今得局面,又看着解连环额头上红肿一片,全身是伤,丁鹏恨砸下拳头在地。


当即将他扶好再次输入真气。这一下不输入还好,一输入自己的真气竟被解连环的真气裹挟住,轻易不得挣脱,自己体内内力被源源不断的吸走,犹如骑士正在驯服一头疯掉的野马,无论怎么拉住缰绳也无法将真气制住。


无赖之下,丁鹏只得闭上双眼,开始运气另一套心法,这套心法一出,丁鹏的真气越来越妖异霸道起来,反客为主在解连环体内横冲直闯,最后终于压制住了他那混乱的真气。


忽然,丁鹏暴睁双目,金光四射,两道真气从解连环体内射出将周围树枝叶纷纷震断,坠落。解连环猛吐一大口黑血,瘫倒下去。


丁鹏将来他拉回来,靠在怀里,以双指探他鼻息,见他气息渐稳,再看地上黑血大片,知道自己至少已将一半毒逼出,稳定了解连环的伤情。

没过一会,他见解连环唇上黑血点点。于是伸手如怀中,掏出丝绢。



令他没想到的事,那方丝绢竟然掉落,丁鹏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手掌,不自觉的颤抖,反过来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背,手背上黑色青筋爆起流动,不但如此,在他目光所不及之处,也有黑色青筋在游走。




他抬手轻轻舔了一下手背,注视着沉睡中解连环那面容。良久,他将目光收回,重新拾起掉在地上的手帕,揽过解连环的脸,替他轻轻将唇上点点擦去。


昏迷中的解连环,感受到身边的陌生人的气息,难受的动了动,却被按住,一只手在他的后背轻轻拍了拍,犹如哄幼儿睡觉一般,解连环再次陷入了沉睡。


解连环睡了许久,很冷很冷,浑身冰冷,但是体内总有一股内力在替自己驱寒,让他免于冻死。


直到他终于攒够了力气,清醒过来时,他努力睁开双眼,但阳光刺眼疼痛,便由一双手盖住了他的双眼,替他遮住了那刺眼的太阳,又不知过了多久,那双手才放开让他慢慢适应,又过了许久,解连环终于得以睁开双目,去看这个模糊的世界。



“我……还没死”解连环心里想道,却说不出来,喉咙只是嘶哑的疼痛,发不出声言。


“别急!”有声音传来,解连环费力气抓头,却看不到身后之人,但他知道那人一直在替自己输送内力取暖。


终于,丁鹏长吐一口气,将体内真气收回,解连环便又软绵绵的倒回了他怀里,丁鹏倒丝毫不介意。


“是你!”解连环用嘶哑的声音问道。


“不是我,还能是谁?”丁鹏反问道。


……


不待解连环回答,丁鹏伸手,解连环的目光随着他的手指望去,但见那修长的手指摘了一片他们旁边的灌木叶子。


是朝露。


丁鹏将他扶起来,二指拈着那片树叶,将朝露一滴一滴的喂进了解连环的嘴里,一边道:“没有办法,先将就一下吧,待你好一些了,我们便离开这里。:


解连环双唇微启,朝露便顺着叶子的纹路,滴进了解连环的口中,缓解了他的疼痛,也滋润了那干燥却又毫无血色的双唇,终于泛起一点颜色。


丁鹏盯着这张面容发呆,解连环也看着他,两人傻傻的对视着,忽然林间一道风吹过,激起了沙尘树叶残渣,解连环忍不住又一次闭上了眼睛。


一阵错觉,隐约间唇间一软,解连环又睁开了双眼。不太确信的看着丁鹏。


丁鹏却无事人般扶他躺下,说道:“好好休息。”


山中好几日时光,解连环如做梦一般,时醒时睡,以至于他都不确定自己是否时醒着的,只是每次醒来,丁鹏都在自己的身后,或抵在自己后背替自己疗伤,又或干脆睡着了,看着拦着自己腰间的手,再看着他疲惫的面容。


“他也累了吧?”解连环问自己。


终于有一日醒来,丁鹏不见了,解连环强撑起身,却一震寒冷袭来,他深吸一口气,骂道:“寒万里,他这是要把我冻死吗?”


“寒万里已经死了!”丁鹏的声音传来,解连环转过身,见他手中提着一只还在蹦跶的兔子,另一只手上用一片大叶子包着一些野果蘑菇。才知他去找吃的去了。


丁鹏过来一把将兔子摔死在地上,开始剥皮,解连环觉得天旋地转一阵恶心,却听到丁鹏好笑道:“你怎么有勇气杀人,没勇气看我剥兔子。”


解连环皱眉道:“人与动物不同,兔子比人都干净。”


丁鹏不语,只是耸了耸肩,解连环不与他争执,盘膝下来运功。


过了许久兔肉便熟了,一阵香味传来,解连环睁开了眼睛。


“行了,过来吃东西吧!你以为你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丁鹏自顾自的将泥土砸开,露出里面烤熟后变黑的树叶,揭开树叶,里面是和野果蘑菇一起烤熟的兔肉。


解连环坐到火边,开口道:“我不是不吃兔子,只是龙儿她最喜欢兔子,以前我们养了好多好多的兔子,都送给山下的村民了。”


“那肯定被他们吃掉了。”丁鹏嘲笑道。


……


丁鹏见解连环明显生气了,也不在意,继续问道:“你以前怎么活下来的?”


解连环抱膝而坐。回答道:“山鸡、野鸭吧!我吃的最多的是鱼,以前的山洞下面就是一条小河,我天天下去抓鱼。”


“你会抓鱼?”那好,改日里我们比一比,看谁抓得多”丁鹏将兔肉递给他。


解连环结果好奇的问道:“你也会抓鱼?你不是圆月山庄的庄主吗?”


丁鹏嗤笑一声,咬着兔肉咽了下去,这才回答:“我小时候很穷的,所以我拼命练剑,想要出人头地,那时我一顿能吃四碗阳春面。”丁鹏比了个手势,这让解连环睁大了眼睛。


“后来我练成了圆月弯刀,建立了圆月弯刀,购置了屠地和家产。”丁鹏指了指这座山。解释道:“这么大坐山,不也曾经是你龙门山庄的产业,这才能供给那么多弟子。我以为你知道的。”


解连环摇了摇头,回答道:“我什么都不知道,那时候的我,是个蠢材。只仗着师父师兄们宠我,成日里无所事事……”解连环说不下去了。


“那个寒万里,便是在那个时候最早支持我的人,我有好多产业都是靠他们崆峒的门路办下的。”丁鹏忽然道。


提及寒万里,解连环顿时咬牙切齿道:“你说寒万里已经死了,可恨我不能手刃了他替龙儿报仇,他是怎么死的?”


“救你的时候,一刀杀了。”丁鹏轻描淡写道。


……


“那你那时候又为救他在喜宴上和我拼命。”这句话解连环问出来,他一直觉得丁鹏是个奇怪的人,做事十分随性又有些无情,具体何故,解连环却说不上来,常人顾忌的感情,在丁鹏眼中似乎不值一提。


“他下毒在先,又让妻子替他挡剑在后,死不足惜。”丁鹏看出解连环的疑惑,解释说道。


似乎说服了解连环,于是此时不再提。


评论
热度 ( 3 )

© 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