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怪一枚。产粮需要动力,咸鱼圈爱好者

心念(神雕同人)

第七章 天下第一人


 



 

      待到两人折返古墓,刚进入门内,尚未言语,杨过立马直挺挺的倒下开始哀嚎,小师父只得一手揽了杨过:“你这么样呢”?“好痛啊,小师父,好痛啊,痛死了,痛死我了”。杨过嚎得十分厉害还一边不忘往他怀里钻,小师父无可奈何探身查探他的伤势,只见他背后让金轮法王打了一掌已是发黑,全身上下都是鞭痕,惨不忍睹,很是心疼“怎么伤成这样,痛不痛?不是叫你不要乱跑吗”?


 

      但见杨过立马双眼红通通,眼泪开始打转,要掉不掉,“小师父你总是不醒,过儿很担心你啊,又怕你醒来没有伤药,于是想先行采好药等着你,谁知道中了奸计,那俩贼人具是不要脸之人,那个什么狗屁金轮法王,只知道以大欺小,他们拿鞭子抽过儿,还说如果我不说出小师父你的下落,就要废了过儿的武功,过儿当然不能告诉他们啦,过儿绝对不会背叛小师父你的。”说着又要往小师傅怀里钻,拦不住。


 

     见杨过可怜,身上全是伤,没有一处好肉,小师父哪里还能忍心责怪于他,“罢了,先与你疗伤,以后千万不要乱跑了,知道不知道啊?”“嗯嗯,过儿听师父的”。杨过伤势其实并未十分严重,只是外伤看起来很惨,金轮法王打他那一掌并未使上几分功力,小师父一经探查,便知杨过在干打雷不下雨。然而平素里宠惯了的小徒弟,今日吃了这么大的亏,哼上两句,就随了他去了。


 

   


 

      却道这边,霍都见失败那两小子逃走,立马跪下来请罪:“弟子无能让那两小子跑了,请师傅恕罪,弟子一定另想他法,将他两捉住,逼出重阳武学“。”不必了“金轮法王却显得并非十分生气,只是看不出表情,“你知道中神通王重阳是何许人也吗?”


 

    “回禀师傅,弟子只知道,中神通王重阳是全真教的创派祖师,不知师从何人,只知他乃世间少有的武学奇才,世间所传,无论什么武功,只需他看一眼,就能勘破其中真谛,只需看对方演练一次,他就能复制出来为自己所掌握,他早年抗金,事败后出家修道,后于华山论剑夺得天下武林第一人之称,更在临死前重伤西毒欧阳锋,使其再不敢入中原一步。”


 

      “不过这些日子,弟子多观察这些全真门人,发现全真武功也不过如此,其所谓的天罡北斗阵 远更是浪得虚名,远不是能和师傅您所比的”。


 

      “恩,不错,但有一点你却是不知的,全真教如今看起来不入大流,皆因他们并未真正修习王重阳之武功精髓,九阴真经,才是他武功的真谛所在,今日一观这少年,极有可能是修习了九阴真经,否则在此年级是万不可能有此等修为的,他拍你那一掌,用的是全真教的履霜破冰掌法,却比那群道士更加精进,看是似轻如鸿毛,实则重如泰山,精妙凌厉,初时似柔弱无力,你尚且感觉不到,因为他使得巧劲隔山打牛,但为师接那一掌,却感觉力道极难化却,如暴雪突降,后劲无穷。 ”


 

     “那少年武功竟如此厉害?我听说王重阳抗金事败后曾于终南山后隐居,并自称活死人,后来传言似乎有女子倾情与他,他虽出家,但未必不会留有后代,莫非此子乃王重阳后人?那现如今让他们逃脱,可如何是好啊,都怪弟子无能,请师傅放心,弟子一定设法再捕获他们。”


 

      “不必了,我早日收到你的飞鸽传书,心中便已有了计划,这才踏足中原,我方才拍那小子一掌,却已在他身上拍下西域进贡的奇香,只需使用特殊的蜂鸟,便能追逐到踪迹,任其逃到天涯海角,只要气味还在,都难逃手心,”“师傅果然高明,事不宜迟,我们立刻去追那两小子吧。”


 

      杨过一觉醒来,觉得全身上下都好不通畅,身上的伤口已经被细心的包扎起来,还换了一套新的衣服,忍不住嗅了嗅衣服,知道这是前些日子小师父亲手做的,仿佛就觉得衣服都透着一股香味,觉得自己整个都香香的,只是未看见着小师父,于是杨过起身寻找,但见在一石室内找到了翻箱捣柜的小师父。杨过便鬼鬼祟祟的潜进去,猛地一下拍了他的肩膀“嘿!你在找什么?”小师父顿时吓了一跳,这一套招数杨过屡玩不爽,神奇的是小师父每次都能被吓到。“在找九阴真经罗?”“九阴真经?什么东西啊?经书?”“不是的,是一本内功心法,我之前背下来后抄了一本,后来日子久了,就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不是吧,这你都能丢?”“本来没什么用,就没放在心上了,这次遇到那个番僧,觉得你可能用的着,于是就来找找看啦,找不着就算了,反正我也只留了半本,大不了我再背一遍。”“诶!怕了你了,仔细找一下罗,不要看这边啦,这边我都翻过了,该不会被你拿去垫哪个桌子了吧“杨过知道他的小师父很多时候有点大条,对很多东西都不上心,于是两人东翻西翻的,终于在箱子底角找到了那本抄本。


 

    两人桌前坐罢,小师父拍了拍书上的灰“噗!一层的灰,这书对你可能有用,万一你日后又遇到那个番僧,你可拿来防身,总不可能一辈子都不出去的吧”“一辈子不出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有小师父你啊。你陪我一辈子,我就是终身不出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杨过只是看着小师父笑。


 

    “说什么傻话呢”小师父一边翻书,一边与杨过调笑,貌似漫不经心“你爹的仇不想报了?何况人总有生死,哪有什么一辈子都待在一个地方,到时候如果一个人,岂不孤单?一生,岂是如此轻易就能相许,你还年轻,你不懂”。


 

     “恩哼!说得好像你多大似的”杨过嘴上不服气,内心却又有变动,他来这里已经五年了,朝夕相处,日子过得太愉快,总是不愿意去想起以前的,总是刻意的去忽略在重阳宫时被关押后来又的跑掉的人,那三个知道自己杀父仇人的人。


 

     “好了,别想那么多,我教你哈,跟我来学哈!太阳初升起,一手摘芭蕉,双手摘个苹果,后面打老虎”一边口中念念有词,一边手舞足蹈。杨过像看傻瓜一样看着他的小师父,“你又发着什么疯啦?”“教你简单口诀啦。”“什么鬼简单口诀啊,你看起来像发风诶”“唉?是吗?额,那还是按书上的来吧。来跟我念,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不足胜有余。其意博,其理奥,其趣深,天地之象分,阴阳之候列,变化之由表,死生之兆彰 ……”


 

    “什么人?”小师父陡然目光一凛,“不好,有人进来了”言罢飞身前往古墓洞口石室,已是迟了,金轮法王诸人顺着痕迹找到隐藏的山洞洞口潜了进来。双方互相对峙,一时气氛焦灼。


 

      杨过紧随其后,却万万没想到金轮法王等人居然能追踪过来,顿时大感不妙,双方剑拔弩张,互相不敢亲举妄动,但见霍都很是嚣张的挑衅“终于找到你们的藏身之所了,这回看你们往哪里套,哼臭小子,乖乖的束手就擒,不然本王子轻饶不了你们”“呵!哪来的小猫装老虎,哪门子的王子,不认识你”“你!听好罗,在下乃蒙古王子霍都,这位是家师,西藏大圣僧金轮法王是也,现在怕还来的及,不要等我们动手,有你好看的。”


 

      “哟!说得好威风似的,谁关心你是谁?还不是手下败将”杨过也是嚣张,惯用了的虚张声势,对方有备而来,绝对不能向对方示弱。霍都已是按耐不住要冲过来,却被金轮法王拦下“在下仰慕中原武学已久,今日特意前来,是希望能学得当年重阳真人留下的武学九阴真经,希望两位能够不舍赐教,在下必有重酬,如不然。”“如不然怎么滴?”“就别怪我手下无情了”


 

     杨过正想讽刺几句,却忽听到小师父暗自传音,“无作口舌之争,还记得我教你的金燕步法吗?待会交手,你不要管我,竟自立刻前往我以往不让你去的那间石室,我负责断后,稍后自会跟上你,千万不要犹豫,走”正说着,直扑金轮法王,转瞬间啪啪几下,已是交手数十招,杨过飞身逃跑,霍都要追,却被小师父扭身拦下,以一敌二,竟是不落下风。啪啪几掌,霍都竟被二人掌风起劲震了飞出去,而二人具是后退好几步,金轮法王正欲再次出招拦下对方,却见对方身法陡然变快诡异飘忽,如若鬼魅,错身一交手,却如妖蛇缠绕,变掌成爪只催要害,金轮法王急忙回身急档,却道对方根本只是借力弹出,一下飞射极远扇,入一道石门内,金轮法王起身急追,已是迟了,石门关闭。当下迷失在这诡异的古墓之中。


 



 



 



 

TVT:要了亲命了,撸个肉渣都累的半死,将就着看吧。


 

这里改剧情,霍都和杨过之前并未相识,到这里才正式认识。因为本文没有小龙女只有小龙男,需要有人引出古墓,所以金轮法王就文从头到尾的反派,讲道理,就算没有按原剧没有霍都,郭靖不和全真子们打起来,杨过的日子也不会很好,先不说赵志敬本人人品,就是郭靖有很多师傅这事,也足够让全真子们不爽。


 

还有会不会有人觉得阿阳太软呢?我尝试着体现一个心理变化过程,阿阳在中南山隐居太久,心性又变回看上去简单的样子了,看上去单纯的样子。

评论 ( 9 )
热度 ( 9 )

© 乾城 | Powered by LOFTER